一壶清氺(Eden)

勿聒噪乱视听。

关于处对象

  

1.

  

  

午休睡不着,趴在桌面上又硬,身体窝着又难受,枕着自己胳膊能软和些,可久了又酸麻无力,韩彤姿势换来换去怎么都不舒服,一转头发现旁边亲哥早睡着了,估计是嫌桌子矮,垫了一摞书,也怕硌得慌 校服团成一包枕着。把自己外套给韩重身上一披,调成舒服的坐姿,干脆抱臂闭目发呆。

    

开始在放空,后来脑子里闪过最近的画面碎片,碎片逐一拼凑,直接变成有主题的脑内剧场,本场演出剧目的关键词是处对象。

  

2.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韩彤不知道处对象有什么意思,身边几个关系好些的哥们 都至少谈过一个女朋友,特别是彼此熟了之后还撺掇着让他也谈一个,兄弟们给介绍当僚机,可惜再怎么被调侃他对这方面也没热情。要是非要聊的深点儿,所谓剖析剖析内心的真实想法,直接概括为“不想 不需要 不在乎”八字箴言,韩彤一想到因为自己私人时间都去陪女友做这做那,侵占了本来与韩重高度重合的生活轨迹,心里就烦得很。不是那种平时没来由的烦,就是清楚的明白不想有谁掺和进他们兄弟俩的生活里。

  

韩彤清楚自己这样有些走极端,不过要是搁前一阵子可能自我劝服了,现在是尤其的上火。这两天对街二中跟他们同年级有一女孩儿,叫杨妤舒,不知道从哪儿知道有韩重这号人物,一放学天天过来看韩重打球,不仅模样温婉清纯,举止也端个小意温柔,不吵不闹就在球场外看着,他俩要回家了就过来送两瓶运动饮料,李玺成从第一次见这场面就笑嘻嘻的胡诌什么韩重好事将近,每次韩彤都强忍着不去堵上对方的嘴。

  

3.

  

  

等等 光说韩彤的桃花了,其实韩重这边也差不多,有个昵称叫CC的女生,和杨妤舒是同班同学,俏皮可人那挂的,举止大方行为大胆,见到韩彤韩重第一面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要加微信,韩重对女生向来态度好,加上刚才场上他的好弟弟一改咸鱼姿态连进两球,心情更好,当场划出二维码,顺带着杨妤舒也加上好友,而且正常人谁不喜欢漂亮的,视觉上就赏心悦目,韩彤素来面瘫脸,面上看不出什么神情变化,给哥哥面子也掏手机出来,偷偷在心里别扭。

  

4.

  

  

其实韩重在初中的时候处过一个,两周就分了,小孩子对爱情有着青涩的憧憬,缥缥缈缈不实际,基本上目的都在“谈恋爱”这个行为,要说多有内涵多有喜爱可言,那还真没几个。

  

现在爱情对韩重来说是虚无风沙,可韩彤的低气压是生活实际。没有不听话,没有不理人,依旧是哥哥的话大过天,光看这几点点还是他原来那个乖弟弟,韩彤处处都想表现的正常就越显得不正常。在家里尤为明显。

  

例如吃饭。早饭两个人在上学路上经过的早餐铺解决,午饭大多吃学校食堂,就显得晚饭时候很没精神。晚饭基本都是俩人放学回来的时候去菜市场买菜回家自己做,韩重是主厨,韩彤打下手,虽然小孩儿切菜削土豆的时候注意力还算专注没发生什么流血事件,但是菜上桌之后 韩重特意往他碗里夹香菜芹菜逗他都没反应,囫囵把碗里饭菜吃光就说“我吃好回去了”,问他今天菜口味怎么样 就回答“挺好的呀”,可是除了韩重给他夹那两筷子绿菜,他咽进肚的就是一碗白米饭。

  

例如洗澡,一进浴室就出不来了,等待时间太长韩重还以为人在里头晕了,蹙着眉头急慌慌冲进去,发现小孩儿就在花洒底下冲着,伸手一试水温,早就冷了,好一个不动如山。庆幸兄弟俩在家没什么洗澡锁门的习惯,不然浴室门不知道要被踹多少次。韩重把上衣一脱,关掉花洒把韩彤拉出来用浴巾裹好擦水,一摸手发现都皱巴的不像样,直接气笑了,毛巾一扔,两只大手左右开弓把韩彤的脸当面团揉,语气恶狠狠的掺着几句脏话教训小孩儿。过了一阵自我感觉威慑效果够了,还不忘拿毛巾给韩彤头发呼噜一把吸吸水,再给赶回卧室吹热风。

  

5.

  

  

最后是睡眠。

  

韩重韩彤睡觉是在一张大床,他俩试过分房间,毕竟亲兄弟姐妹也是要有自己的独立空间的,可这一条对他们不适用,看卧室里私人物品也能感受到有两种不同风格进行拼接融合,比起两人之间一些有差别的小习惯,他们最不习惯的是分开,从小到大挤在一处相依为命久了,分房睡对两个人来说都没有安全感。

  

6.

  

  

韩彤连着几天失眠,刚上床只盯着天花板,等他哥睡了就盯着他哥看,姿势也板,睡觉姿势从来都没这么规矩。韩重每次快要睡着时都能注意到面对面的灼热视线,饶是他也被盯得发毛,问韩彤怎么不睡觉,嘴巴倒是实诚,直接说“睡不着”。

  

靠着这几天韩重终于琢磨出到底是哪个变量,没扭捏直出一记直球“韩彤,你不喜欢哥谈恋爱?” 

韩彤点头 表情坦然而肯定,“对,怕哥跟她结婚。”

“…你这脑袋怎么想的,我问你咱俩初中都没毕业,结个屁。”韩重一下子明朗,咬着后槽牙给韩彤一个脑瓜崩。 

“嘶…你想说我想远了?”韩彤不躲,贴过去就着韩重的手给自己揉脑门。

“艹,我现在反应过来你想什么了,行了,再远的未来你担心的也不会发生。”韩重讲话调子还是吞枪子火药味儿,手上揉按韩彤皮肤的动作却轻柔。 

“真的?”韩彤睁圆眼睛盯着他求证。

“真的,睡觉。”

“哦。”

  

虽然哄好了弟弟但是韩重自己心气儿有点不顺了,一把给小孩儿搂过来,蹂躏对方头发,“哈…长嘴干什么的,心里有事就说,我是你哥。”直揉到韩彤炸毛 咧嘴一笑满意收手。

韩彤没在意新出炉的鸡窝发型,只关注韩重的回答 “哦,那你喜欢她?”

“没感觉,跟风处的,下周一见着分。”韩重祸害完自己又看不过眼,有一下没一下的给韩彤把头发捋顺,心里对自己比划中指,顶腮无语又好笑的定论 自己对上韩彤就是操心的命。

  

“太随意了吧。”韩彤这会儿完全放心了,抿抿嘴假客气,还有多余的心思担心那个即将被分手的女孩儿了,对方没什么错,也没哪里对不起韩重,完全是自己的原因。

韩重一脚踹过去笑着骂这小孩儿 “你现在跟我装?睡觉。”

  

“哦…我们是不是应该和女孩子道歉啊,对待感情这么随意。”韩彤这么说是真心的,他怕那个女生伤心,想到此处还有点内疚了,不过抱歉,他还是不喜欢他哥处对象。

韩重现在完全觉得韩彤得了便宜卖乖,不过没什么大不了的,本来就是自己主动开口打破最近的僵局,都到这儿了接着哄两句就好了。“…行了,等着我去道歉,我去说,现在睡觉。”

  

“好。”韩彤整理好被子,裹得两人严严实实,按掉暖黄色小台灯,正式预备睡觉。



  

“晚安。”

“嗯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TBC.

又把自己想到的记下来了,先记录碎片。完整的故事我也想写但是力不从心。

韩重知道韩彤真正意思是不想分开,抓住一半重点吧,另一半他单纯觉得小孩子独占欲发作。其实重点前面有提,韩彤不想有其他人掺和进他和哥哥的生活,不是说他和韩重的共友啊朋友啊,是说他们俩个人的 私密的 自己的世界,他俩和外界确实有壁,壁外还有隔离带。韩重这会以为这个毛病大了就好了,特别是高中之后俩人朋友多起来,韩重都以为没问题了,实际上这里是没分清楚重点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